阅读短文,回答问题。夜幕下,扬州“第一大道”文昌路边LED灯将道路照得犹如白昼,这种LED灯是通过光电转换来供电的。下图是扬州某小区利用太阳能给LED路灯供电的自动控制电路

首页 > 考试 > 物理 > 初中物理 > 物理常识/2022-06-1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 题目

阅读短文,回答问题。
          夜幕下,扬州“第一大道”文昌路边LED灯将道路照得犹如白昼,这种LED灯是通过光电转换来供电的。下图是扬州某小区利用太阳能给LED路灯供电的自动控制电路的原理示意图。其中,R是光敏电阻,此光敏电阻的阻值R、流过线圈电流I与光照度E(单位勒克斯,符号lx)之间的几次实验数据如下表所示

当线圈A中的电流I≥30.0mA时,动触点D与静触点G、H接触。

(1)由表格中数据可知,光敏电阻的阻值R随光照度E的增强而___________。
(2)白天,太阳能电池板将__________能转化为__________能,这种能量通过再次转化储存在大容量蓄电池内。傍晚,当光照度小于__________lx(勒克斯)时,路灯开始工作。
(3)请用铅笔画线将电路原理图连接完整,使工作电路能正常工作(与触点的接线只能接在静触点上,图中已给出静触点E、F、G、H的四根引线;连线不能交叉)。
(4)一只功率为6W的LED灯,通电后其发光亮度相当于30W的日光灯。某间教室有24盏30W的日光灯,每天平均使用2h,如果能用6W的LED灯进行照明,则一个月(按30天计算)可节约电能__________kw.h。
(5)据有关部门发布消息,5年内全市小区将全面覆盖LED路灯。但目前有部分市民反映LED路灯亮度不够,请你提出一条能提高亮度的合理化的建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答案

(1)减小
(2)光(太阳);电;15
(3)
(4)34.56
(5)多布一些路灯、使用功率更大的LED灯、在LED灯下方加装凸透镜等。(只要建议合理即可)

◎ 解析

“略”

◎ 知识点

    专家分析,试题“阅读短文,回答问题。夜幕下,扬州“第一大道”文昌路边LED灯将道路照得犹如白昼,这种LED灯是通过光电转换来供电的。下图是扬州某小区利用太阳能给LED路灯供电的自动控制电路…”主要考查了你对  【欧姆定律及其应用】,【电路的连接】,【电功或电能的计算】,【太阳能】,【物理常识】  等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能力。关于这些知识点的“档案”,你可以点击相应的链接进行查看和学习。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