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这里的思政教育“横有戏”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1-1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蒋亦丰)连日来,一部名为《北伐名将金佛庄》的情景剧风靡浙江省东阳市各中小学校。借助这台红色情景剧,东阳首位中共党员、中共四大代表金佛庄快速为人所知。文荣实验学校教师汤绿萍表示:“孩子们看完表演后,一个个都在抹眼泪。我们要秉承金佛庄的科学报国之志,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的情怀。”

    据悉,该剧由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师生倾情打造。导演向奕澄介绍说,金佛庄是横店本土的红色教育资源,用舞台剧的形式将红色故事搬上舞台,是一次对英雄的致敬。在编排节目前,师生走访了金佛庄故居,细读党史,收集资料,撰写剧本,反复研磨。

    “对角色分析解读的过程,也是对历史的学习。每一次的表演,我都会怀着崇敬之心,去努力呈现这样一位满腔热血只为救国的英雄形象。”金佛庄的饰演者陈赫说。

    作为浙江唯一一所以影视文化为特色的高职院校,该校从7年前起便开始探索思政与专业的融合。利用影视专业优势,将思政教育以影视剧、舞台剧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加以呈现。比如,影视表演专业编排了东阳非遗舞台剧《马生笃学》,在东阳市区演出达60场;影视美术专业创作了“民族英雄”系列人物造型,不仅有民族英雄造型、革命英雄造型,还有未来中国航天工作者探索太空穿着的新型服装。

    此外,该校每年在七一前夕都会举办“党建”晚会,用丰富的表演形式开展党史教育。学院还联合地方媒体建立工作站,共同打造“横有戏”新媒体影视栏目,引导广大学生关注时政、关注党史。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