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石狮龟湖中心小学:为教师打造暖心食堂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1-1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郑勇 林坤 记者 龙超凡)近日,福建省石狮市龟湖中心小学课后服务结束后,教师蔡锦霞没有回家,而是带着爱人和孩子一起来到学校食堂,这里早已为他们准备好了热腾腾的晚餐。这是该校在实行课后服务之后出台的关爱教师暖心服务。

    “‘双减’政策出台后,石狮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更加关心和关爱教师,积极出台关爱保障教师的举措,进一步提升教师幸福指数。”石狮市教育局人事股股长邱世泽介绍说。

    针对课后服务工作时间的加长、教师责任加重等实际情况,石狮市龟湖中心小学以人为本,从保障教师一日三餐饮食方面入手,通过人性化设计和安排,为教师提供每日早、中、晚工作餐,注重素荤营养的搭配,让教师吃饱吃好,解决教师工作和生活时间上的冲突。

    “如果当天下班回去后再到市场买菜做饭,吃晚饭估计要到七八点,有了‘暖心食堂’,减轻了我们教师的生活负担。”教师杨瑜珊高兴地说。

    该校校长洪清泼介绍,有工作餐需求的教师可在月初将用餐人数和天数报给学校,以便食堂准备食材,还可以带家属一起来吃,或将饭菜打包好带回家吃。“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责任,同时也是‘双减’工作的中坚力量,学校将尽力提供暖心服务,让教师们轻松上阵,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洪清泼说。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