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董伟代表:加大青少年竞技体育比赛开展力度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3-03-1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两会声音

    本报讯(记者 梁丹)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单县一中副校长樊董伟走访中小学后发现,部分学校的体育课依然存在“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状况,课时开设不足、活动组织滞后、师资力量薄弱等问题成为困扰不少学校体育教学发展的现实难题。

    樊董伟建议,加快提升学校体育课质量和体育教师能力,开设具有特色的体育课程;打造专业体育教师团队,定期开展教育教学理论学习及实践互动课程观摩学习的活动;加大青少年各项竞技体育比赛开展力度,建立健全市、县专项教育经费保障制度;因地制宜建设学校体育馆、社区球场;重点支持青少年训练基地建设,强化定点定向培养;准确定位专业场地建设,建设高水平国家队训练基地;引导体育高校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