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周“浙”里活动多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1-12-08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汪 恒)“我们都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捍卫和平!”12月3日,遂昌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实验校区美术教师程怡折着和平鸽,告诉学生们和平鸽的象征意义与宪法的重要性。课后,学生们在折好的和平鸽上面书写下自己对宪法说的一句心里话。同遂昌实小的学生们一样,丽水市中小学生都参加了全市统一组织的“我跟宪法说句心里话”活动。

在今年的“12·4”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期间,省内各地各校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深入开展普法教育。12月3日上午,洪亮的朗读宪法声响起在位于瑞安市第四中学的2021全国“宪法晨读”浙江省分会场及各地分会场,广大青少年齐声共读,同唱主题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

同步参加“宪法晨读”北京主会场活动后,在宁波分会场,当地检察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关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法治课。在东阳分会场,吴宁第四小学学生现场展示了一次严谨规范的模拟庭审,让大家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庄严和法律的神圣。

这样的模拟庭审,还出现在海盐县三毛小学与新疆沙雅县幸福小学的同步课堂上。两地学生在云端以角色扮演的形式模拟开展了一期未成年人盗窃案件的开庭审理。对于衢州市实验学校新湖校区的学生来说,今年的宪法日活动尤其特别,他们与新疆乌什县的师生们开展了线上“宪法晨读”活动,大家畅谈读宪法的感受,并举办宪法知识竞答活动。12月4日,杭州市澎汇小学的学生也和新疆阿克苏市第一小学学生视频连线,共上宪法主题班会课。

宪法日前夕,湖州市菱湖中学的曲尼卓嘎等3名年满18周岁的西藏学生领取了自己的第一张选民证。校方表示,选在这个有意义的时间点发放,旨在弘扬宪法精神,增进民族团结,也是给学生最好的成人礼。

宪法宣传周期间,舟山市各校特色化制定午间广播内容,滚动播放宪法知识等,并开展“小小宪法宣讲员”活动。绍兴各校还邀请从事相关行业的家长走进课堂,开展主题法治教育讲座。在仙居县第一小学,校方邀请来县司法局的法务志愿者,为学生们讲述宪法故事,引导大家争做守法小公民。在平阳县昆阳镇第一小学,学生们编排了快板《说宪法》,用生动的形式宣传法治理念。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