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布2024年中招政策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4-03-2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北京3月19日讯(记者 施剑松)今天,北京市教委发布《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4年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明确统筹考虑学生升学发展、高中阶段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2024年北京普通高中招生规模8.2万人左右,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3.55万人左右。全市优质普通高中不低于50%的招生计划分配到一般初中校。

    2024年,北京市将建立健全多渠道、新载体的招生培养体系。探索多元招生录取方式,开展中等职业教育自主招生试点,在东城区、西城区的部分普通高中开展登记入学试点;强化区内统筹,以课程创新夯实集团教育内涵,鼓励各具特色的高中教育集团建立连续培养机制,促进育人主体由单体化学校向规模性集团转变,最大限度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办学效益。

    北京将严格控制普通高中跨区招生。部分优质普通高中适当编制跨区招生计划,重点向优质教育资源比较短缺的区域倾斜;城乡一体化普通高中可在资源输出区适当编制跨区招生计划;民办高中主要面向办学所在区招生。中专学校、技工学校和职业高中等有关学校可根据学校办学实际在全市范围内招生,不对各区分配招生计划。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