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祭

首页 > 美文 > 散文随笔/2019-01-27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期待中的小雨如期而至……飘渺,绵长……     天,已完全暗下来 ,白日的喧嚣,归于平静。绵绵渺渺的雨丝,伴着温柔的夜风,重新拥入我的怀中,这温柔而漫长的夜,又将在我眼前延绵……这可能是今春最后一场雨了吧?     细细碎碎的雨絮,飘落心间,迷蒙了双眼,凭添夜的梦幻与寂寥。     花落水流红,万千惆怅,无语怨东风。这一场春雨过后,又将是怎样一番景象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季节独暗换,沧桑了谁的容颜?苍白了谁的等待?院外的海棠,早已落花成殇,晴雯也已变成了海棠花妖。呜呼,茜纱窗下红颜薄命,黄土陇头公子无缘。     一曲笛箫,风雨桥头,谁为谁,风雨立中宵?只为邂逅青石巷?唱一曲春的挽歌……我知道,无论我多么努力,都不能挽住你匆匆离去的脚步……就让我唱一曲离歌,为你送行,为你祝福,为你祈祷……然后,然后,把剩下的泪,洒向你的……     我愿意在春天里死去,像柳絮一样洁白,透明,轻盈,在天地间飘荡……
上一篇:莫辜负这一季春光     下一篇:斜阳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