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善良的作文:善良是内心选择_9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善良的作文/2021-04-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吕氏春秋》写:“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


  ——那善呢?都说人间至善至美,“善”会因为外力的破坏而濒死腐朽吗?


  电影《芳华》里说:“善良是发自内心的选择。”


  我认为,善良就是破坏石头也无法摧毁的坚韧,善良就是研磨朱砂也不可剥夺的艳泽。万物生长,各自高贵。每个人的灵魂都是不一样的21g,细细品读后的芬芳,唯有善良回味悠长。


  善良是一盏明灯。它是寂寞山水间的波光粼粼,折射着星光,灵动了夜;它是凄清冬夜悄然发芽的绿意,驱散阴翳严寒,于是春风化雨,微风不燥。


  善良是一盏明灯,你不知道它在什么时候照亮了自己的路。刘同说“你觉得我单纯,那是因为你单纯。你觉得我善良,那是因为你善良。你觉得我有趣,那是因为你有趣。你觉得我天真,那是因为你天真。你单纯善良天真有趣,我怎么可能允许自己错过你。你拥有什么,才能看见什么。”


  ——你拥有什么,才能看到什么。你若善念长存,上天自会眷顾。


  善良是一盏明灯。你不知道它在什么时候照亮自己的路,也照亮了别人的前程。雷锋用脚步丈量大地,用善良点亮人生;老舍一度用心帮助盲人谋生,因而他脚步的声音被盲人称为“善良”。


  思及有“中国首善”之称的企业家陈光标。传闻他年幼时家庭贫困,要挑着水到几里之外的集镇上去卖。可每使出浑身力气吆喝,却都没有人来买他的水。


  就在这时候,一个陌生人走到了水桶前。他摸出2毛钱来,给了小光标,说:“孩子,我买水。”却只是象征性地喝了三两口,然后,留下一个微笑,走了。


  陈光标紧紧地攥住了2毛钱,也为他的人生攥住了一颗善良的种子。而那个陌生人在无意中,用“善”点亮了别人的一生。那个温暖的微笑,最终让这颗种子,长成了今天善行天下的参天大树。


  “善”之所以坚不可摧、金石可镂,是因为人间有你有我。每份善意都是心中的明光闪耀,黑夜里的历久弥新。感激世间中的每一个人——你用善意点亮了自己,点亮了别人,点亮了人间四月天。


  所以,善意是人间最坚,牢不可破。善良是心头最亮,灯点人间。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人可灭也,而不可夺善。


  ——因为人间大爱永存,善意无边。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