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中西医结合学科学术交流会举办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1-12-14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杜懿杰 记者 杨三喜)近日,第五届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学科学术交流会暨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成立5周年学术活动在上海举办。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江分享了“氢生物效应与中医药”主题报告,从氢镁协同的角度架构起氢生物效应和中医药之间的桥梁。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荷凤作了“科学发现与学科交叉”报告,阐述了学科交叉之于科学发现的重要意义。

    上世纪50年代,复旦中西医结合学科成立。1985年,复旦大学成立原上海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所,挂靠在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2016年,复旦大学以上海市高峰学科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为载体,批准成立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5年来,研究院发展取得突破,中西医结合学科形成了肾本质研究、肺肾相关、异病同治研究等引领性重大创新理论,中西医结合肺病、脑病、肿瘤、儿科、妇产科、老年病均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