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五年创建百所红色学校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2-01-20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欧金昌 通讯员 孙培春)“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红色之声开始广播,今天我们讲述‘百年红船’的故事……”连日来,在广西钦州市一中校园里,“红色广播”每天准时播放红色故事,让革命精神润养学生的品格。

    钦州红色资源丰富,这里有金街小学革命旧址、长塘山合浦一中分校革命旧址、六虾村抗战及中共钦县地下党活动旧址……借助这些丰富的红色资源,从2020年起,钦州市教育系统不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计划用五年时间打造百所红色学校。“我们通过造红色长廊、设红湾阅读区、编红色校本课程、办红色之声广播站等多种方式,让红色文化渗透到学校每一个角落,让校园处处充满红色文化。”钦州市教育局局长赖廷耀说。

    “在开展红色学校创建过程中,各校深入挖掘本校的红色资源,积极打造特色红色文化,呈现百花齐放的良好局面。”赖廷耀介绍,各红色学校结合“五四”“七一”“八一”等重大节日,每学期都要开展“十二个一活动”,包括学唱一首革命歌曲,进行一次以“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举办一次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举行一次红色交流活动,开展一次红色文艺汇演……这些主题活动已经成为学校开展红色教育的“标配”。

    钦州市各所红色学校还积极打造“红色+”品牌活动,推出“红色+研学”“红色+教研”“红色+志愿活动”等特色品牌,不断丰富革命传统教育载体,积极引导青少年学生为红色文化代言,让红色文化代际传承。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