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若梦,落字成殇

首页 > 美文 > 散文随笔/2019-01-2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静默的午后,隐隐传来鸟儿的回啭鸣叫,窗外没有一丝风,淡白色的阳光似有若无。 
  心头是郁结的,说不清道不明的心事纠结在心胸,好像透气也变得那么困难。  
  没有人声,更不见人影,只觉得苍茫的天地间唯剩下我一人。一种孤独,两种寂寞,三种哀怨,四种惆怅……如一群虫子,缓慢地爬上心头。那种欲死欲生的感觉让我几乎窒息。 
  人生如梦,转眼间细细的皱纹已爬上额头,曾经的光滑如丝,曾经的明眸皓齿,曾经的娇媚动人,一切的一切似昨日黄花一夜间从枝头零落,看着日渐沧桑的容颜,日益变形的身躯,我的骄傲和自豪从此泯灭。  
  四十年的风雨人生,二十载的青春年华,就这样悄然而逝,决绝得没有一丝商量的余地,就此从我的生命中消陨。 
  我能怎样?我又能怎样呢?拉回时光,还是回到过去?一切,皆不可能。  
  神智变得恍惚模糊,寒意从脚底渐渐地上升,一丝丝侵入心脾。转头看四周,一切都是那么的虚幻,宛如梦境,让人心生胆颤,没有一丝一毫的真实感。  
  我呢?我还在吗?  
  惶恐地摸着心脏,一起一落间,依然掷地有声,告示着我,我依然存在于世。  
  突然觉得唇干舌燥,慌忙拿起刚砌的绿茶,大口大口地吞噬,看着碧绿的茶叶在我的眼前翻飞,与凡人在尘世中挣扎又有何不同?我彷如看见了自己,在滚烫的油锅中煎熬,惨琳琳地嚎叫声充斥在天地间…… 
  如果我只属于我自己,我可不可以不要这样地活着? 
  一切尘归尘,土归土。一了,而百了? 
  一个声音高叫着,你不属于你自己,你无权选择你的去路。 
  为什么?为什么? 
  人,既然无法主宰自己的命运,为什么无权选择自己的生死?  
  我仿佛看见了母亲殷殷切切的眼神,强烈的舔犊之情让我愧疚万分。母亲,你生我,养我,唯有你才是我生命的主宰者。我无权妄自菲薄我的一切!  
  我的眼前渐渐热络起来,父亲外婆,外公,阿姨……一个一个兀自站立在我面前,每个人的眼中都充满了怜悯和疼惜:傻孩子,活着多好,可以尽情地欣赏这个世界的美丽,可以真实地感受亲情爱情友情温馨甜蜜……孩子,这个世界上没有比生命更重要的东西,替我们好好地活着吧,把我们未曾实现的愿望渐次实现,只要你保持一颗平和温良的心,你一定会幸福快乐的! 
  从前的一切倏忽回到了心头,那些久远的记忆在我的脑中鲜活,那些我爱的,爱我的亲人们,在与疾病搏斗时的情景历历在心,他们对生之渴念是那么地强烈。 
  我,怎么能如此颓废?

    人,既然来到这个世界,就该承受人世所给予的一切。无论是疾病、贫穷还是挫折,坦然地面对,坚定地接受,然后用自己的智慧和勇气去战胜它,必定会迎来柳暗花明的好光景!

  风雨之后,彩虹飘摇,良辰美景,奈何天!

    心里突然有了一把火,胸中的郁结和阴霾被燃烧殆尽,一只涅槃的鸟儿从胸腔中飞出,我打开窗户,它展开翅膀,振翅高飞,盘旋在蓝天白云之间…… 
  依然是静默的午后,阳光却变得耀眼起来,淡淡的白光被灿烂的金光所替代,心也亮堂起来。 
  我想,我该活着。  
  好好地活着。

上一篇:缅怀     下一篇:五月,浅浅的思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