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那芳华】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首页 > 美文 > 散文随笔/2019-01-26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一个人,一颗心,一生等待。一个人,一座城,一生心疼。一个人,一条路,一生孤单。一个人旅行,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直到有一天,遇到一个人,彼此相爱。终于明白,所有的寻觅,也有一个过程。那天见到你,瞬间沦陷,600公里的车程,历时八个小时,而我们的相见却用了整整近十年。三千六百五十个日出日落,相知相见相爱,在见到你的那一刻,所有的等待都变得值得。如果可以重新选择,如果这样的相遇能让你记得我更清晰更久远一些,我依然会选择在这个时间里与你相遇,如果注定不能地老天荒,曾经拥有谁又能说不是一种幸福?佛说,生命中的许多东西是可遇不可求,刻意强求的得不到,而不曾被期待的往往会不期而至。


    有一种幸福叫守候,有些人一直没机会见面,等有机会了,却又迟疑了。有些事一直没机会做,等有机会了,却不想再做了。有些话埋藏在心中好久,没机遇说,等有时机说的时候,却说不出口了。有些爱一直没机会爱,等有机会了,已经不爱了。所以那天当你终于冲破一切束缚驱车来到我的城市,我才突然明白,原来孤单了那么久只为等待你的到来。我不想再错过,我要你知道我满腔的喜欢和深深的爱恋。有人说男人的肩膀和怀抱,随时可以慷慨就义;女人的肩膀和怀抱却是爱情,只能留给她所爱的人。迷恋一个人,就像中了魔一样,不由自主,再怎么聪明的人,也会不惜一切掏空自己所有感情。那天你问我,爱你什么,你说你很霸道,不会哄女孩子开心,也没有时间和女孩子接触,所以没有女性喜欢你。你知道么,虽然我们隔着冰冷的网络,隔着600公里的时空,虽然我们只是云淡风轻的偶尔相互问候,但我知道你不羁的外表下有颗温柔的心,你的累是因为要对你的团队负责,你的孤寂是因为曲高和寡,你的身边也不乏莺歌燕舞,只是你和我一样追求一种纯粹的爱,诚如去年的圣诞夜,我和好友狂欢至深夜发信息给你“越狂欢,越寂寞”,你说“你不是一般人能懂的女人”;亦如曾经的傍晚你说来看我,我以为你只是随便说说并未在意,和朋友们吃完晚餐后看到有你的未接电话,回过去你只是淡淡的说你当时真的在来看我路上给我打的电话,没接通你又回去了;还有一次因为你说了句让我不开心的话我一怒之下让你上了黑名单,你上线后找不到我,发信息问我是否真的把你拉黑,你说虽然我们是千里有缘一线牵,但你投入了感情,投入了真诚,它已不仅仅是网友那么简单,你说别再让你找不到我,你很受伤,直到现在仍耿耿于怀。两个人的世界里,懂比爱,更难做到。一路走来,因为懂得,所以会选择彼此喜欢的方式相互守望。


    朋友们唏嘘,如果相爱,为何十年才相见?人生有几个十年,更何况女性的青春那么短暂?我不否认,这么多年,我一直是个爱情的信徒,身边的好友近了远了,聚了散了,朋友身边的女友男友换了一拨又一拨,而我一直孤单着,朋友心疼地骂我:你就那么忠于自己的内心,可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先到来,也许在你还没等到他时你的生命就已经结束了呢?呵呵我是个悲情主义者,如果命中注定那样我只能表示遗憾,可如果因为孤单而错爱,我同样会有遗憾且无法给自己一个交待。这么久了不是没有人愿意给我婚姻,不是没有人愿意给我一个承诺,也不是没有人给得起我感情,可因为都不是你-----命中注定的人。我不怕孤单,不怕别人的误会,只怕当你来到我身边的时候我已经失去了爱你的能力。在你没有到来时,我一直在等,等一个愿意走进我的生命分享我的喜怒哀乐的人,一个知道我曾经无尽的等待因而更加珍惜我的人,一个也许没能参与我的昨天却愿意和我携手走过每一个明天的人,一个知道我不完美却依然喜欢我甚至连我得不完美也一并欣赏的人。尽管我不知道那个人何时来到我身边,我依然会为了那份等待无怨无悔。


    见到你,刹那芳华。一辈子,就做一次自己。这一次,我想给你全世界。这一次,遍体鳞伤也没关系。这一次,用尽所有的勇敢。这一次,可以什么都不在乎。但只是这一次就够了。因为生命再也承受不起这么重的爱情。愿意为你丢弃自尊,放下矜持,不管值不值,不管爱得多卑微。我爱你,没有什么目的。“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