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健康教育教学研讨会召开

首页 > 教育新闻 > 教育新闻阅读/2024-01-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李小伟 任朝霞 实习生 王梓城)近日,由全国高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健康教育教学研讨会在上海召开,教育部“全国学校健康教育视频课程”和国家卫健委《7岁—18岁儿童青少年体力活动水平评价》在会上发布。

    为促进学校健康教育提质增效,全国高校健康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在教育部体卫艺司的大力支持和全面指导下,经过近两年的努力,推出大中小学健康教育一体化的“全国学校健康教育视频课程”。该课程由华东师范大学总体设计,来自全国高校、中小学的200余名专家和一线教师共同打造,由山东教育电视台负责拍摄制作,是我国第一套覆盖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全学段的健康教育视频课程。

    在我国儿童青少年体力活动水平亟待改善的背景下,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委托,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牵头进行相关研究。自2016年起,研究团队从全国范围内选取26个省份的137所重点实验室基地学校分别进行了测量,最终形成了我国7岁至18岁儿童青少年体力活动强度对照表、体力活动调查问卷,以及体力活动推荐项目、强度和时间等一系列体力活动评价工具和推荐建议。《7岁—18岁儿童青少年体力活动水平评价》推荐儿童青少年平均每天累计中高强度体力活动时间宜不少于70分钟,其中每天至少进行1次持续10分钟或以上的中高强度体力活动。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