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善良的作文:善之有道,材可参天_8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善良的作文/2021-04-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冬天的第一场雨,来得如此突然。


  当第一颗水珠击打在灰色的路面上,激起一片尘埃弥漫在空气中时,豆大的雨珠便仿佛连着线一般下坠,霎时间,久封于尘土的路面被打得斑斑点点。猝不及防的人们举起手中的文件袋,手提包顶在头顶,在一片惊呼声中涌向路边的屋檐下。


  而我依然走着。


  雨水打湿了头发汇成的水流像打开的水龙头一般从前额向下流淌。我默默地低着头,似乎没看见路面上汇聚成流水的小溪一样的毫无停顿的踩下去,顿时冰冷的寒意从脚底涌来,直冲头顶,让我禁不住打了个寒战,依稀听到一个稚嫩的声音:看,那个姐姐好傻哦。


  就这样走上公交车,滚落的水珠在身后干燥的地上留下一条黑色的痕迹。似乎什么也没有发生,车厢内的烟味在雨水的冲刷下依然飘荡,抓着把手的男孩依然玩着手机,然而不知何时,原本拥挤的车厢内已在我周围形成一圈真空,似乎隔绝了一切,很寒冷,让我感受不到他们的温度。


  静默地站着,不去听周围窃窃私语,不去看小孩惊异的目光,只是呆呆地站着,水珠从发梢慢慢滑落。车子一直行者,窗外是喧嚣的雨声车声,窗内是一片寂静。


  抬起头时,车已到站,我抬起麻木得如同灌铅一样重的右腿。“小心台阶,注意看好车”。


  诧异地转过头,却看见司机一张和蔼的微微笑着的脸。头顶上几根稀疏的白发耷拉着,工作服胸前有着几块油渍,而那一口因为抽烟过多而微微泛黄的牙齿正冲我笑,可是那双眼睛,明亮、温柔、慈祥,像父辈一样关切的目光却使我眼中一切变得如此温暖,如同烘干了淌水的衣服,让我一瞬间有点想哭。


  走下公交车,站在站台上,看着车子慢慢启动,加速,最后消失。而我却依然站着,直到有什么东西划过脸颊,冰冰凉凉。是雨吧。仰起头,却不知什么时候雨已经停了。


  阳光终于从奔涌而来,照亮了灰暗的大地。日落的天空不知被谁给踱上了一层酡红色,像是饮醉了的黄昏,在朦胧的覆盖中灿烂生辉。


  这便是善之有道吧,它温暖了迷途者的心,它给予受困者迷茫的希望,它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温暖,更是发自内心深处的共鸣。每一股流进心里的暖流,使我们感动,便材可参天。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