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善良的作文:是所谓的善良 纵容了残忍_800字

首页 > 作文 > 话题作文 > 关于善良的作文/2021-04-13 / 加入收藏 / 阅读 [打印]

  小时候读童话,王子与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他们是好人,所以善有善报。


  这曾经是我幼年小小世界里的全部幻想,单纯的善与单纯的恶站在两个对立面,当善良打败了邪恶,那些女巫继母就会惨死以承受应有的惩罚。善良的人必是好人,而恶者的结局是由善者操纵的。童年的深信,随着我的长大,我发现我错了,仿佛是一个来自世界的巨大欺骗,笼罩在十年间孩子们的童年上。


  我曾深信为善良的标榜的王子公主竟也是恶人。是我们主观意识上他们的善良,遮掩纵容了他们的残忍。他们遭遇不公时的无力反抗并不是他们的善良,当他们掌权握势时他们对待曾经的恶人以同等惨忍或是十倍残忍的手段对待他们。受罪前的沉默或许只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罪人诚然应该受到自己所犯下罪行的应有惩罚,但是惩罚的执行者与施加者不应是善人。现实生活中有法律的制裁,童话世界中的


  大快人心亦可以换一种温和的方式。罪人就一定无药可救,不可以良心发现投河自尽吗,不可以因害怕报复远躲山林自食其果吗,不可以在舆论的谴责下因压力自杀吗,这很荒唐,但是是不是所谓善良的人就一定可以对恶人施加恶行了,善良的定义是什么,王子与公主,他们不是罪恶的人吗?想想恶人被装进扎满了毒针铁钉的的木桶,碰到一根便可深及骨肤痛不欲生,要将全身的重量放置于桶内沿着河流顺流而下,


  在窒息与疼痛的痛苦中终结一生,他们死前,或许已经没有了痛苦与悔恨,意识里怕是只剩下了对所遭酷刑的恐惧吧?


  善良不是绝对的,原来,我所看的童话,对立的双方,是两队恶人,谁更聪明,更可以活得舒坦,手刃仇敌还可以无负罪感,在城堡里夜夜睡得心安理得。


  世界上没有好人与坏人的定义,每一个人对一个人的评价都可能不同,只因这个人担任不同的角色,对不同的人有不同态度。一个人的优点大于了他的缺点,他或许可以称之为好人;一个人的缺点多于了他的优点,也不能判定他是个坏人。好坏不能取决于他是否犯下了罪、犯过的罪的深浅,一个再罪恶的人,在他的世界里,对他所爱的,一定不会自私,好与坏都是相对的,因人有不同的一面,因人与人的不同关联。





  • 最新内容
  • 相关内容
  • 网友推荐
  • 图文推荐